首页<宣传文化

我市诗人作品频频亮相国家级报刊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05 05:42

  1月3日一大早,山东省著名诗人、散文家厉彦林给我市诗人李皓发来了当天《人民日报》大地副刊的电子版,上面刊登了李皓近期创作的抒情诗《新时代放歌》。而就在半个月前的2017年12月16日,李皓描写长海县的组诗《初读海洋岛》也发表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上。另据记者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即出版的《诗刊》新时代专号上刊发了我市著名诗人宁明的《大连的脚步》(组诗),该刊物的今年1月刊又发表了宁明的《起飞中国》(长诗)。我市诗人连续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歌颂祖国和家乡、展现我市城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诗歌,显示了大连文学艺术创作的喜人硕果。

  “关注时代、聚焦时代、反应时代是每一个诗人必达的使命。关注这个时代并积极去思考,才知道这个时代呼唤什么样的作品。而只有沉下心后,才能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基础上,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的文艺作品。”宁明觉得诗人还要立足于现实生活,立足于自己所处的环境。在《大连的脚步》中,他的笔下充满了诗性的思考,充满了对这座城市的挚爱。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李皓的诗歌从未离开祖国、家乡和人民。在他看来,这三者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诗。其实早在十九大闭幕之初,由《海燕》文学月刊社承办的“大连作家森林·每月笔会”就曾专门组织了一场政治抒情诗专场,李皓将自己创作的《新时代放歌》算是一篇“引文”。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