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推进大连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25 08:57

  我市影视文化产业总体还属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致公党大连市委在提案中建议,应结合大连城市特色,推动沿线文化融合,增进影视文化认同;促进影视贸易发展,拓宽影视产品市场;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影视品牌建设。将大连影视文化依托影视产品在更广泛的区域内传播,进一步加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从而更好地培育和提升文化软实力。

  提案建议,影视基地要转变经营方式,吸引好剧组入驻,继续致力于拍摄质量高、反响好的影视作品。影视旅游基地要走综合性经营之路,自身建设要完备,保持对剧组和游客的持久吸引力。应充分利用大连独具风格的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打造特色影视基地。把评剧、皮影等关东特色文化融入影视基地中,建设有着浓郁黑土文化和东北亚文化特色的关东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大连地区高校云集,辽宁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设有影视文艺创作等专业,培养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所需的专门人才。提案中提出,在影视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对人才的保护,建立年轻拔尖影视创作人才破格晋级制度和优秀文艺成果奖励制度,设立接地气的、有群众基础的、高水平的影视创作奖项,为众多年轻有为的影视创作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防止人才流失。

  同时,应做好结合互联网与新媒体技术促进影视的传播。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改造提升广播影视传统传播手段,丰富广播影视文化生产方式与表现形式。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影视文化传播方面的巨大潜能,充分发挥网络影视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作用。努力形成各展所长、相得益彰的影视文化传播新格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