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张波做客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01 11:04

  一个优秀的编辑是一本书的全程操盘手,为什么要出这样一本书?市场同类书的情况如何?作者的创作情况如何?市场预期和书稿特色及装帧形式、营销策略是否可行?张波,大连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20多年的出版人,她始终恪守这“编辑四问”的原则,所编辑的图书厚重而不失创新。1月31日14时,张波走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做客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第78讲,以题为《书的味道——一本好书的元素》的精彩讲座,为现场文学爱好者们揭开了一本好书诞生的“秘密”。

  张波,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优秀图书编辑,获全国、省级大奖30余项,《百年见证》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大机车》获首届中国工业大赛长篇报告文学一等奖、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优秀图书奖。讲座上,张波从图书的选题、内容、形态三元素着手,解读了一本好书的主要表现。她强调,经典类、精品类出版物有三个标志,或者说三个构成条件:一是它凝聚和浓缩了当代最新的文化成果,有高文化含量;二是它有创新,一出现就代表着某一领域的新高度;三是它能够普及,能够逐渐为广大读者所接受,并因此提高本领域的文化水平,乃至全社会的文明水平。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