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开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06 06:00

  记者5日从大连现代博物馆了解到,2月6日,《三秦华章 光耀四方——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将在该馆四楼A专题展厅正式开展。展览共展出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120余件(组),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文物23件(组)。著名的有“日已”觥、“它”盉等西周青铜器、秦代陶囷、汉代金饼、唐代折腹银碗等一级文物,也有深藏库房首次露面的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货币、汉代漆耳杯、唐三彩釉陶卧驼等珍品文物。

  陕西历史博物馆号称“古都明珠,华夏宝库”,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顶级艺术殿堂。今年恰逢陕历博《陕西古代文明》基本陈列全面提升改造,一批馆藏的精品文物走出陕西,来到大连与市民见面。

  此次展览秉承“让文物活起来”的策展理念,采取“小专题大通史”的策展思路。分为“赫赫宗周”“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四个单元,通过展示各个历史时期的典型器物,串联出不同时期的考古发现、历史事件和重要物质成就。本次展览还首次尝试将文创产品引入展厅,通过对大唐西市的场景复原,营造出当年的盛景。同时,还将与展览相关的文创产品融入到整个展览之中,让广大市民既能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又能亲身体验到盛世长安的强盛与繁华,同时还能实现“将文物带回家”的愿望。

  展览将于5月20日结束,展期104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