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两图书馆共建阅读新平台推进文化自信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22 13:49

  日前,以“共建阅读新平台,推进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中山区图书馆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服务合作项目启动。两馆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旨在推动读者个性化阅读的发展,搭建数字化服务阅读平台。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施行,对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对促进公共图书馆服务从传统服务到现代化服务转型和创新提供了可靠保障。中山区图书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积极开展与市馆之间的协作,做实图书馆之间的联合服务,创新总分馆制,确保市馆资源向中山区基层延伸,做到地区性共建共享。

  本次联合服务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基层公共文化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公共图书馆网络在基层的全面布局。中山区图书馆作为学习服务的主阵地,依托市馆的技术力量和优势资源,不断积极探索服务模式的创新。这种新型共享表现形式,将会极大促进读者进行有效阅读,为读者建立更便捷的学习途径。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