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大连工匠部落暨金阿山艺术馆揭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6-29 17:51

  6月27日上午,由大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联合会、市经信委、市文广局、甘井子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甘井子区文体局主办,辛寨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金阿山艺术馆承办的大连工匠部落暨金阿山艺术馆揭牌仪式在辛寨子街道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金阿山,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典型人物、辽宁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首批辽宁工匠,曾任第三、第五、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品百花类评委和多届国家级展评评委,第五、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其作品先后获得艾琳国际精品奖、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等诸多荣誉。

  金阿山艺术馆占地7000平方米,共三层,展出面积1200平方米,馆内汇集了金阿山大师从业55年来的贝雕珍品力作。据了解,大连工匠部落暨金阿山艺术馆建成后,将定期对市民免费开放,广泛邀请国家、省、市艺术家开展艺术交流、教育培训活动,建设辛寨子地区集研发创新、展览展示、旅游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打造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贝雕基地。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