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大连非遗剪纸展暨“老建筑 新剪纸”非遗评比活动启动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12-11 16:48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果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使广大群众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民族精神,扩大大连非遗影响力,增强地区文化自豪感。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连非遗剪纸展暨‘老建筑 新剪纸’非遗评比活动启动仪式”于昨天下午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现场百余名观众参观了非遗剪纸作品展。

  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主要由中山区民间剪纸艺术中山区少年宫传承基地、庄河剪纸韩月琴家族剪纸传承基地、大黑山剪纸开发区得胜小学传承基地提供,也汇集了韩月琴、毕务福、门小龙、王新宇、朴迎春等剪纸传承人的构思和创作。展览现场,传承人们拿起剪刀和红纸,展示了他们的剪纸技艺,市民能“零距离”体验大连市剪纸项目带来的别样欢乐,气氛热烈。蓝城小学也派出了20名小传承人们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本次展览持续到12月11日。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