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大连民间文艺山花烂漫众人点赞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08-27 09:40
  中国民协学习研讨班在大连圆满举办

  大连民间文艺山花烂漫众人点赞
 
  (苏航)8月21日至25日,“2019年中国民协第一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在大连新文园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130多位民协负责人和艺术家参加,其中多为新入会会员和新文艺群体会员。
  
  研讨班会聚了王世明、万建中、金钊等国内具有影响力且在民间文艺领域有着丰富实践与理论经验的师资力量,同时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学员自学与互动相融合的培训形式保障教学效果,还特意安排了到旅顺博物馆的现场教学。研讨会开班当天,由省民协和市民协联手策划了快闪活动。在新文园大酒店二楼大厅,全体学员伴随着大连民间艺术家孟敬曾等的唢呐伴奏,手举着五星红旗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共和国70华诞的祝贺之情。许多来自各地的民间艺术家注意到,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张藜和秦咏诚都是大连人,纷纷表达由衷的敬意。
  
  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研讨班上做了多角度的形象展示和成果汇报。作为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获奖者,剪纸艺术家韩月琴、核雕艺术家韩志耀和面塑艺术家刘吉成带着获奖作品来到研讨班,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看了三位艺术家的汇报展览后说:“大连这三位艺术家是中国民间文艺三个领域里的高峰人物。这三朵山花在群众基础很深厚的三个艺术领域里是灿烂夺目的代表作。”大连市民协几位艺术家也在研讨班上与各地的艺术家做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其中剪纸艺术家宝纳为80多位学员义务剪影,孙新生自制的民间乐器被专家命名为“大连蛤埙”,邢岩的陶艺作品和黄斌的掐丝珐琅工艺品在现场做了精彩展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