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我市年度第二次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公布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9-09 10:27
  (记者 温笑权)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保持创建工作经常化,实现我市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7月底至8月初,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了年内第2次文明城市测评。9月6日,市文明办举行通报会,对外发布了测评结果。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本次测评严格落实《全国城市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要求,主要采取实地暗访的方式,对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6个市辖区,金普新区、高新区2个开放先导区,以及瓦房店市、庄河市2个县级市的创建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考评,覆盖全市广场、公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38类290个测评点位,包括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领域3681个测评项目,采集实景图片6263张。
  
  依据测评结果,市文明办对得分列地区前三名的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予以通报表扬,对得分列单位前五名的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予以通报表扬。对排名靠后的地区和单位,提出批评,并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市文明办将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周调度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各地区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责任落实、督促检查、问题整改、宣传动员等动态管理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经常化,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文明城市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初心和使命,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