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中秋旧

浓情中秋 幸福烘焙 共建和谐

来源:高新园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9-18 15:32
  传统五仁、枣泥、红豆沙、凤梨、栗蓉、蛋黄、巧克力桃山……914日下午4点,在高新区凌水街道河口村瑞丰园社区的核心价值观广场上,社区党员、楼长志愿者、在职党员、文化志愿者、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们,以及大连市青少年记者协会小记者们,百余名志愿者团聚在瑞丰园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以“我们的节日—团圆中秋节”为契机,展开2016“情浓中秋,幸福烘焙,共建和谐”瑞丰园社区广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还有幸请来了大连三套大篷车,著名主持人携手知名医疗法律专家走进瑞丰园社区,为辖区百姓免费健康义诊。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党支部大学生志愿者主持晚会
  在制作月饼的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专业的烘焙师傅教授大家制作月饼,同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在师傅一番讲解后,大家开始动手制作,一边相互探讨做法,一边揉面团、包馅。对于留学生而言初学制作月饼,享受着亲自动手制作的快乐,更是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大连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大兵现场交流中秋典故
  
  大连理工大学交流中心外国留学志愿者生学习制作传统月饼
  在等待月饼入炉烤制的期间,随着欢快喜庆的《张灯结彩》旋律的响起,由瑞丰园社区文化志愿们自编自演,以庆祝中秋节为主题开展的民俗表演开始。同时在活动现场另一侧由大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肛肠外科和超声科专家教授为辖区居民免费仪器检查,刚检查完身体的宋阿姨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院专家义诊特别方便,社区的服务让我们十分满意。”在欢声笑语声中,你会发现在广场一侧的廊架上悬挂着灯笼中有中秋灯谜,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答对灯谜均由哈尔滨银行七贤岭支行准备的小礼品献上。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一科专家免费义诊
  各种口味月饼新鲜出炉,社区党员们把烤制好的月饼发给在场的志愿者和居民们品尝,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在节日里感受社区党组织的关心,社区书记夏芳带领辖区企业将志愿者亲手做的月饼和慰问品送给空巢老人、孤老、失独家庭老人,同时带着专家教授入户为老人上门检查身体,让老人非常感动.通过共庆佳节上门义诊与社区居民建立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一种爱心的传递,让老人们非常感动。
  
  社区工作人员把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月饼烤制出炉品尝
  本次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和精髓,有效推动了居民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让社区居民在移风易俗中感受社区关爱,给社区的和谐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