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元宵

包汤圆庆元宵 团团圆圆过佳节

来源:长海县文明办 发布于:2016-02-24 08:35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辖区青少年对传统民族节日“元宵节”的了解,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獐子岛镇西獐子社区于2月19日下午开展了“包汤圆庆元宵团团圆圆过佳节”活动。

  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自己制作汤圆,难掩兴奋的心情,看着大人们在拌糯米粉,就要跃跃欲试,在大人的指导下,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忙得不亦乐乎,社区活动室内一派热闹景象。不到半个小时,孩子们就基本掌握了包汤圆的技巧,一个个包起汤圆来有模有样,虽然有大有小、有圆有扁,形态各异,但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孩子们一起体验到传统节日的快乐,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包好的汤圆下锅煮熟,让孩子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大人和孩子们都说比买的还要好吃。

  除此之外,社区各居民屯也利用元宵节这一契机组织孩子开展“庆元宵”活动。关工成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灯谜,孩子们开动脑筋积极抢答,社区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小小的纪念品。活动不仅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又让孩子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走出小家融入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中,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孩子们得到了实践的锻炼,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