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清明<舌尖清明品味好

思念白皮点心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4-03 15:55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祭祀的日子。

  以前上学时对清明的概念仅限于去烈士陵园扫墓,记得第一次老师说扫墓时,我还傻傻地想,扫墓是不是要带笤帚呢?少年不知愁的我们对扫墓唯一感兴趣的就是做小白花,胸前戴上一朵洁白剔透、层层叠叠的白花,也是一种荣耀的事。接着,我们学了杜牧的诗: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那时总觉得第二句写的太夸张啦,怎么会欲断魂呢,直到我的姥姥去世,才真正体会到和亲人天地永隔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痛。

  其实清明还有一项轻松的活动,就是踏青。草地泛绿,树条抽新枝,天气也暖和了,确实是春游的好时节。

  回过头再说扫墓,给亲人扫墓带的东西就多了,除了必备的纸钱、元宝、香、鲜花,还要带着水果和点心,点心大多数是白皮八件,不知这是不是天津特色,据说上完贡的水果点心叫贡尖儿,吃了这个能得到保佑。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