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清明<绿色清明资讯集

两百名志愿者“客串”护林员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4-04 08:36

  清明节将近,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活动,与此同时,一些志愿者还深入辖区山林,“客串”起护林员,为山林安全保驾护航。

  4月2日,为了让“残疾人日间照料站”的残疾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老虎滩街道组织了智障孩子来到大连英雄纪念公园为烈士扫墓。每走到一个墓碑前,孩子们都会自觉行礼,并放上一朵亲手制作的小丝网花表达哀思。听到烈士的英雄事迹时,他们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

  老虎滩街道中兴社区车场楼院东侧半山坡的树林中一直遗留着近百盔散坟墓地,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清明节期间火灾隐患很大。中兴社区第77个“自管委员会”的成员们针对该问题提前作了周密部署,组成“护林防火志愿者小分队”,佩戴红色协管袖标,每日轮流上岗执勤,在山上劝导来祭祀的居民不要明火烧香烧纸,提倡文明祭祀;在楼院入口处和中青公园台阶处分别安排志愿者义务疏导人流和车辆。

  此外,老虎滩街道发挥92个“自管委员会”的作用,网格化管好自己的属地,同时组织200多名机关、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清明节期间对大架山、炮台山、中青园等辖区散坟较多的九大重点地段进行轮岗巡回检查,确保安全有序祭扫。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