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清明<绿色清明资讯集

心愿写墙上 文明祭亲人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4-04 08:38

  4月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岭南社区在玉境路三号广场上,竖起了一面写满心愿,点缀着白花的“心愿寄托墙”,这是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举办的一次“倡导厚养薄葬 推行文明祭祀”活动。旨在抓住清明节这个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移风易俗,告别封建迷信等不文明行为,破除烧香烧纸的旧习俗,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促进清明祭祀活动走上绿色文明的轨道。

  清晨,87名外来务工人员早早来到广场,把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好的一束束白花和对亲人的卡片,贴到了鲜花环绕的“心愿寄托墙”上。外来务工人员徐桂花说:“每年清明节,我和家人都要提前请几天假,坐火车回老家给父母上坟,今年社区举办的这个活动,不仅让我节省了时间,节约了资金,还用这种温馨文明的方式表达了我对已故父母的深深思念,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想得太周到了。”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