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清明<绿色清明资讯集

大连市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主题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4-04 12:32

    

  活动现场宣读《致全体市民一封信》

  

      

   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大连市高校、中小学学生、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共6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公祭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

  

    

    

    

    少先队员做入队宣誓

  

    

    

    向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日前,大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高校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和西岗区委宣传部在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共同举行“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纪念革命烈士,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连市直机关干部、大连市高校和中小学生代表以及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大连市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致全体市民一封信》,少先队员做入队宣誓。随后广大机关干部、学生、志愿者和市民代表,有序地向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并到烈士公园瞻仰祭扫。

  此次公祭仪式庄严而简朴,一位参加公祭的机关干部表示,这种简朴的祭奠方式更能体现对革命英烈的敬重与缅怀之情。清明节祭奠烈士很有意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清明节期间,大连市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除烈士公祭活动外,还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网上祭奠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等。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