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清明<文明祭祀图片展

海葬公祭 市民点赞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4-02 09:07

  

  市民以鲜花撒向大海的方式祭奠故人。

  4月1日,大连市纪念海葬20周年暨第三次海葬公祭仪式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游艇码头广场举行。逝者家属等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通过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朗读祭文、海上撒花等方式,缅怀长眠于大海的亲人们。

  据了解,我市于1997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开辟了群众践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先河,今年是我市开展海葬活动20周年。从2015年开始,我市开始举办海葬公祭活动,为海葬者家属提供寄托哀思的场所与渠道,过去两年由于天气原因未能出海撒花,今年海葬者家属首次乘船出海撒花。一位海葬者家属告诉记者,“以前只能在给父母扫墓的时候一起纪念弟弟,现在有了这种方式,终于可以好好纪念他,感觉心安了。”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次举行海葬公祭活动时,工作人员还需要打电话邀请市民参加,从去年开始主动报名参加的人数增长幅度较大,今年更是不到2天就报了600余人。明年,市民政部门将酌情增加公祭船只,满足更多人需求。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