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节日资讯集

“我们的节日·端午”暨金州新区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5-26 15:53

  

  大连市金州新区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幼儿龙舞。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大连市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文化体育局、文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金州新区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5月26日上午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华润小学隆重举行。

  此次演出以“中国梦·新区情”为主题,分为热土回顾、国粹悠扬、品读经典、流金岁月、走进诗文五个篇章,来自新区文艺家协会、街道、北京小学、中长幼儿园等单位的演员分别表演了相声、京剧、舞蹈、歌曲等节目以及具有新区特点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幼儿龙舞、单鼓舞。

  “我们的节日·端午”暨金州新区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是在金州新区实施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工程的背景下,以“弘扬文化 传承国粹 国学润人 树魂立根”为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弘扬民族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新区群众的人文素养。在此期间,还将举办唐诗宋词诵读比赛、软硬笔书法大赛、武术表演等十三项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学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