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节日资讯集

迎端午包粽子大赛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4-05-29 19:32

  

  近日永明社区征对铁门、猫眼、旁观等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邻里淡漠重塑“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美德。特组织“永明社区构筑和谐邻里节·包粽子大赛”。提供居民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增进相互友谊,增进大家的情感。促使小小的粽叶敲开邻里厚重的心门,让平日匆忙身影停一停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社区活动室包粽赛现场,来自辖区不同楼院的21名选手均为退休人员。选手经抽签分为7个组,每组3个人,分六轮比赛每轮限时五分钟,以粽子无散叶漏米计分。“预备,开始!”上午10时整随着一声令下:捡红枣捋粽叶,20双手同时翻动起来…参赛者们忙得热火朝天,68岁的李大姐亲自上阵不甘人后,旁边的儿媳、孙女为其鼓劲,女儿为母亲加油,右舍为左邻打气,粽叶在参赛者手中翻来覆去,6轮比赛首轮最快,72岁的朱大妈用4分半钟包好4公斤糯米,摘得首轮桂冠,现场观众为之欢呼雀跃。

  快是一方面另外还得看谁包的粽子个头最大,谁的粽子最美。第二轮经五分钟的激烈角逐,有老伴一旁相助的王金花老人,用8片粽叶包半斤多米的“恐龙粽”获个头最大的“巨无霸”奖笑傲群雄。“瞧!我包的减肥粽里只有18粒糯米和一颗红枣。”张大姐再次夸耀自己的作品。粽子虽指甲大小、却四角分明,可惜没设迷你奖,引大伙嗔其瞎胡闹。

  选手综合素质比“粽子造型”,以形状美观度判定胜负。三角、四角、五角的,有阿姨甚至包了“八角”形,选手各尽其能使出看家本领。末,曾大妈突出重围,夺得了第三轮“花样造型”奖。古姐获四轮馅多“粽艺奖”、蒋奶奶轻取五轮舌尖绝“粽子味美奖”。最后一轮中由去年包粽高手胖大姐再一次赢得“粽子综合素质奖。”现场的老人们特兴奋,得不得奖道也无所谓。单大娘是其它社区刚搬来的,她认为最要紧的是:赶快与大家伙混个脸熟,以后相互间近邻好有个照应,并在随时碰面的途中拉拉家常。

  热闹非凡的“包粽子”比赛现场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大家评判指点、欢声笑语、互相交流处处充盈着和谐。结束比赛,社区工作人员把粽子煮熟分送给孤寡老人。包粽子比赛已成为永明社区传统邻里节每年所必须的保留节目之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