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节日资讯集

汇聚百家爱心粽子情 传递和谐社区一家亲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4-05-29 20:4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近日,甘井子区机场街道昌虹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汇聚百家爱心粽子、传递敬老爱老浓浓情意”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党员、空巢老人20多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80岁高龄的王大爷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社区副书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征求了意见,并围绕“汇聚百家爱心粽子、传递敬老爱老浓情”,向全体社区党员发出了端午节“献一份爱心、做一件好事、走访一户家庭、解决群众一个难题”的倡议,赢得居民一致的赞同。在社区活动室,大家欢聚一堂,分粽叶、泡大枣、领线绳、分鸡蛋等物品,大家围坐在一起忙着包粽子,党员与群众同劳动、同交流、共享“爱心粽子”。活动最后,社区组织楼组长和党员将汇聚在一起的“百家粽子”送到了空巢老人、建国前老党员、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手里,让这部分老人不出家门一样能够吃到粽子。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