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节日资讯集

孤寡老人话端午 共畅当下幸福情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4-06-03 14:58
  说到端午节的习俗,刘阿姨娓娓道来:“过端午嘛,当然是要吃粽子啦。古话说,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端午节吃了粽子呀,这整个人都倍儿精神!”75岁的张大爷也记忆犹新,他回忆道:“除了吃粽子,还要喝雄黄酒、挂菖蒲、艾叶。”“喝了雄黄酒,蚊子不会咬。用菖蒲泡茶喝,肚子不会痛。你们啊,还记得不…”老人家缓缓说道。为了让社区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重温当年端午的热闹场面,感受节日的温情,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幸福友好社区在端午节前夕将辖区养老院的50余位老人组织到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老人话端午,共畅当下幸福情”茶话会,老人们欢聚一堂,纷纷动手包粽子,回忆曾经度过的端午时光,说到动情之处,很多老人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