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节日资讯集

棕香情浓 爱满社区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4-06-03 15:12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一段耳熟能详的民谣,唱出了端午节的传统民俗。近日,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16个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香情浓,爱满社区”活动,重塑“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美德。

  永明社区开展了和谐邻里节·包粽子大赛,为居民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来自辖区不同楼院的21名选手,经抽签分为7个组,每组3个人,分六轮比赛每轮限时五分钟,以粽子无散叶漏米计分。小小的粽叶敲开了邻里厚重的心门,让平日匆忙的身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北府花园社区近百名居民,将糯米、黄米、蛋黄、红枣、红绳、竹叶等素材整齐地摆上桌,围坐在一起,各展其能,一会工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诞生了。社区组织的“端午知识有奖问答”,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民俗。

  梅山社区的“粽子高手们”各显身手,生手们也认真学习请教,在欢歌笑语中,一个个让人垂涎欲滴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品尝亲手包的粽子的同时,大家还将粽子送给小区内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