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旧<端午佳节图片展

端午节粽飘香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6-03 10:03

  

  6月2日,大连市西岗区白云街道拥警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阳光驿站”的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粽子和节日礼物,让环卫工人进屋歇歇脚,吃上热乎乎的粽子,和居民们一起过节。

  

  端午节假期里,大连市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在外国居民较多的清华园小区举办“邻里亲、粽飘香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外国友人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包粽子。

  

  端午节到来之际,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更新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辽宁师范大学留学生志愿者走进辖区百岁老人曲桂香家中,包粽子、做荷包。

  韩家村有支包粽子志愿队

  日前,大连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韩家村刘连英家来了4名特殊客人,她们是村里包粽子队志愿者方玉珍、李士珍、陈秀英和付玉杰,一个多小时,10斤米粽子就包完了。

  端午节免不了包粽子的习俗,可有人不会包粽子。十年前,韩家村成立了一支由十几名老大妈组成的志愿者包粽子队,他们个个都是包粽子“高手”,年纪最大的80岁,最小的63岁,平均年龄有70多岁。每年端午节前,这支队伍都会主动走进残疾人、贫困户、空巢老人或不会包粽子的农户家,义务帮助他们包粽子。遇到特困户她们还自掏腰包买米、买粽叶,包好后还帮忙烀出来。据了解,这个村的包粽子队每两人一组,每年每组都要包上十几户人家,多年来,这些老大妈们已义务为村民包粽子6万多个,受到邻里乡亲的好评。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