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端午资讯

“黄海前哨”端午情

来源:长海县文明办 发布于:2016-06-07 14:29

  

  在传统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海县海洋乡群众积极行动,为辛苦驻守海岛的部队官兵和无法回家团圆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海岛人民的热情关爱和节日问候。

  在“黄海前哨”海洋岛,从上世纪50年代部队上岛开始,端午的“拥军粽子”,就成为一项拥军传统,至今已经延续60余年。今年的“拥军粽子”形式更丰富,各单位早早就开始筹备。有的准备好糯米、粽叶、粽绳还有花生、大枣等材料,组织家庭妇女统一包好送到共建单位,也有的直接把材料拿到连队和战士们一起包。海洋岛学校的师生们也自发地从家中带来粽子、鸡蛋,把师生的情谊送到每一个偏远的边防哨卡。

  65日,西帮村群众听说是给部队官兵包粽子,热情相当高。在海防二连的食堂里,姐妹们热火朝天的忙活着,她们有条不紊地淘米、煮粽叶、包粽子。和连队战士们一道包制“拥军粽子”,食堂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浓浓的节日气氛让这些远离家乡、亲人,驻守在海岛上的战士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66日一大早,盐场村老党员徐金凤大妈来到驻岛某部警通连、公安、边防等单位,和姐妹们一起为这些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官兵们送来了粽子和鸡蛋。多年来,拥军大妈徐金凤把一批又一批的战士当成自己的儿子。逢年过节,徐妈妈总是首先想到还在军营中的孩子,为他们带来家的温暖。今年,她还带动了周边更多的姐妹一起参加了拥军活动。

  据统计,此次端午节海洋乡各届共为驻岛部队官兵送了2000多个粽子。海洋乡志愿者也走进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包了3000多个粽子。让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也能吃上粽子,过好节。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