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端午资讯

粽叶飘香话端午微信“喊话”来过节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6-06-08 08:03

  “阿姨,你看我包的粽子好看吗?”,“好好,真好看。”昨天,沙河口区春柳街道敦煌社区兰玲工作室门前热闹非凡,干净整洁的小院聚集了近百名居民群众和12名军转干部正在提前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自2008年开始,社区每年都要举行端午节庆祝活动。居民们按照端午节的习俗,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挂香袋、系长命五彩线等。孩子们在一起画着彩蛋,听着端午知识问答、纪念屈原诗歌朗诵,欣赏着歌舞表演等节目。今年为庆祝端午节和“八一”建军节的到来,社区携手军转干部共同开展“左邻右舍话端午,和谐邻里叙最美”端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与以往不同,今年社区早早将活动安排发布在社区微信公众号里,邀请更多居民前来参加。另外,考虑到一些老人和残疾人无法到现场,社区还通过微信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实时、滚动播放给居民看,其中佟伟、张玉良、高丽君等志愿者,华北路小学和银行等爱心企业,都以不同的形式为辖区孤老等特殊群体送去节日的问候。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