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端午图说

左邻右舍话端午 和谐邻里叙最美

来源:沙河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6-08 12:00
  
  一起欣赏孩子们带来的节目。  
  
  共享温馨快乐的和谐。
  
  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包粽子。
  
  志愿者们精心将包好的1000多个棕子分别送给了辖区孤寡、空巢及困难家庭。
  

  志愿者制作的手工艺品。

  
  手工艺品给我们的节日增添了新的色彩。

  “阿姨,你看我包的粽子好看吗?”“好好,真好看”。这是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街道军转干部---在和居民一起学包粽子互动时,高兴地说的一句话。

  近,春柳街道敦煌社区兰玲工作室门前热闹非凡,干净整洁的小院聚集了近百名居民群众和12名军转干部,这里正在举办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现场。自2008年开始,社区每年都要举行端午节庆祝活动。居民们按照端午节的习俗,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挂香袋、系长命五彩线等,大家在一起畅谈“我们的节日”端午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时光,共享温馨快乐的和谐场景。孩子们在一起画着彩蛋;听着端午知识问答、纪念屈原诗歌朗诵;欣赏着歌舞表演等节目,给我们的节日增添了新的色彩。今年为庆祝端午节和八一建军节的到来,社区携手退伍军转干部共同开展“左邻右舍话端午,和谐邻里叙最美”——端午节系列庆祝活动。

  “包粽子、献爱心”

  今年的活动与以往不同,活动内容更加充实,当天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了12名军转干部和居民们一齐参与,成为活动的风景。连日来志愿者们精心将包好的1000多个棕子分别送给了辖区孤寡、空巢及困难家庭。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吃着粽子,顶着鸡蛋,一派热闹的景象。

  趣味有奖知识问答

  使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普及。

  表彰最美敦煌人 提升社区正能量

  通过击鼓传花活动方式,讲讲我身边的邻里好故事,特别受到欢迎,按照击鼓传花的游戏规则,花停在谁手中,谁就说一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最美家庭、最美邻里、最美党员、最美志愿者、最美军转干部等)。他们当中有身患癌症但志更坚的最美志愿者代表佟伟和高丽君,佟伟把一生的心血都奉献在流浪儿童的救助上;高丽君热心公益,为社区老年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做了许多好事,特别是绿色环保爱心学社为垃圾分类做出了贡献。有最美家庭代表姜婷婷和车克信用家庭和睦、敬老爱亲之美构筑了敦煌大家庭的温馨;最美党员张玉良、王慧兰用共产党员的风采,体现了通过“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美邻里刘丽萍、王春元用奉献把邻里之间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共享文明祥和的好氛围;最美退伍军转干部郑齐。他们都用无私奉献精神奏响了精神文明的凯歌,他们邻里团结,家庭和睦,互相帮助,成为社区一道道靓丽的名片。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