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端午<端午图说

粽情粽意庆端午 邻里一家把节过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6-12 09:4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辛寨子街道家家乐社区携手辖区新盛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了“粽情粽意庆端午,邻里一家把节过” 包粽子比赛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围观和参加。

  主持人一声令下,巧妇们就娴熟地包起粽子,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再填米、压紧,最后扎绳,一个粽子就完工了。经过五轮紧张的角逐,选出了六名最优者进入决赛,最终,王阿姨获得了数量冠军,以3分钟包完11个粽子的成绩获得第一,李阿姨的“小角粽”获得外形冠军,被评为“最美粽子”,她打趣地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快乐!”紧张地比赛中还穿插着民俗知识有奖问答、夏季安全小提示、生活小窍门等既长知识又贴心的互动。

  最后,巾帼志愿者将比赛包好的近200个粽子蒸熟,由党员和青年志愿者送给辖区的空巢和孤寡老人。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每个节日你们都记得我,都给我送东西送关怀,我真的很感谢咱们家家乐社区!84岁的任老先生有感而发。

  家家乐社区坚持关爱弱势群体,把孤寡、空巢老人们的生活挂在心上,让他们感受每个佳节的气氛,感受社区的关怀与温暖。今年端午节,社区通过组织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巧手做香囊”、组织小学生进行“端午文化讲座”等端午节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学习端午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传承文化经典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