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今年,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元节<图说文明

拒绝烧纸 中元节倡导绿色祈福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5-08-28 10:01

  

  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祈福。

  农历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每临“中元节”,路边烧纸祭祀故人已经成为了传统,为了倡议市民进行文明祭祀,8月27日上午9点,南沙街道台扩社区在社区门前举行了以“低碳环保,文明祭祀”为主题的现场大型祝福天堂祈福活动。现场有近百名居民参与了活动,路过的人也都纷纷停下了脚步参与其中,大家在社区准备好的黄丝带祈福卡上,写下自己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再贴到祈福板上。

  台扩社区每年的清明节和中元节都会举行文明祭祀活动,这次临近中元节,台扩社区网络祭祀QQ平台也已经开通,居民可以24小时在网络上祭奠哀思,写上祭祀的祝福语,不断有居民参与其中,成为文明祭祀的行使者和宣传者。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