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中秋<中秋·浓情

邻里美味蕴关爱 空巢暖心度佳节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9-29 10:43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举国欢庆团圆的日子,而对于一些因种种原因无法团聚的空巢和独居老人来说却是倍感孤寂之时。近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辛寨子街道家家乐社区联合工会与爱心单位新盛市场联合举办“迎中秋、庆国庆,邻里共话中华情”厨艺大比拼活动,让辖区的空巢和独居老人们共享美味,感受节日的温馨。

  活动中,社区联合工会的10余位志愿者各显神通,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厨艺为辖区的12位空巢和失独老人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佳肴。老人也不甘示弱,从家里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大家一起品尝着各式佳肴,感受着邻里街坊的温暖,在沟通中增进情感。欢乐融洽的气氛让老人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胃口也格外开。“今天一大家子人一起过团圆节,这感觉真好。”薛大妈禁不住眼眶湿润了。此次活动搭建了邻里交流互助平台,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用锅碗瓢盆,谱出一曲和谐的社区乐章。

  据悉,为了让辖区的空巢老人共享和谐,感受温暖,家家乐社区开展了“情暖夕阳”关爱行动。通过定期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组建老年民乐团,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启动“四加一”关爱空巢志愿服务模式,以社区工作人员、楼长、党员、人口信息员每四人一组结对帮扶一个空巢老人,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依托辖区苹果公寓建立“邻里守望互助之家”,倡导邻里守望、团结互助,苹果公寓邻里和睦一家亲,两次深夜挽救空巢老人生命的故事在社区居民间传为美谈。“情暖夕阳”关爱行动用真情温暖了老人,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递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正能量。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