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新<中秋<中秋·浓情

亲邻举杯邀明月 中秋佳节话团圆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5-09-30 09:25

  

  今年中秋,男女老少再次共同举杯庆祝。

  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当天傍晚5时多,沙河口区莱州小区莱州街16号楼前,居民们自发组织的“亲邻举杯邀明月,中秋佳节话团圆”活动开始了。

  20多户男女老少60多人分坐在四个特制的长方形餐桌旁,桌上摆满各式饭菜和不同种类的酒。在四角LED节能灯的照耀下,十分热闹喜庆。“我们同楼共住20载,今天再次共庆中秋。”随着主持人丁世森宣布,男女老少起立举杯。接着亲邻们依次介绍自己端来的菜肴和食品,祝福慰问,唠不完的家常,喝不完的美酒,直到深夜11时多……

  莱州街16号楼1995年落成,大连第一公共汽车公司新老职工相继搬来。由于该楼处于山顶,交通不便,居民必须要走一段坡路,谁家有个大情小事,都会主动帮忙,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当年中秋节,家住一楼的老职工丁世森组织楼内工友,从自家里拿出月饼茶水围坐在一起,共同赏月。从那时起,16号楼一直坚持着这项活动,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后来发展为不光是中秋节,只要有重大节日活动,居民们就要共同庆祝。如今20年过去了,16号楼走了些人,又来了些人,这一活动仍在不断延续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