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文明餐桌大行动<文明餐桌文字新闻

对“剩饭剩菜”如何处罚征求您的好建议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3-07-10 12:14

  近日从大连市文明办获悉,大连市正在研究和制定对宾馆、饭店、餐馆、食堂未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产生剩饭剩菜行为的处罚办法,现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8月份公布相关处罚办法。

  目前“不剩饭不剩菜 ”节俭理念正在成为大连市民餐饮消费的新时尚。今年2月,由大连市文明办联合市服务业委、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共同开展的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以来,得到了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大连市文明办确定了首批文明餐桌行动试点餐饮单位,并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示范街创建活动,以“不剩饭不剩菜”为主题,通过发放文明餐桌提示语及宣传画,加强餐饮业服务人员培训力度等手段,倡导舌尖上的文明,鼓励消费者文明用餐,避免餐桌上的浪费,推动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社会风气。

  对宾馆、饭店、餐馆、食堂未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产生剩饭剩菜行为如何处罚?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建议,在7月19日前,形成文字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大连市文明办(邮箱:dlwmtsy@163.com),为制定大连市餐饮业未开展文明餐桌产生剩饭剩菜行为的处罚办法提供参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