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西岗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于:2023-06-05 09: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宣传与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62日下午,大连市法学会、西岗区司法局联合人民广场街道在黄河社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黄河社区党委书记周元主持,邀请中国好人盖秀芝,北京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王金海、刘春莹,律师助理辛闻、李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授课。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大连市第一中学义工站的高中二年级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活动中,黄河社区周元书记介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并做动员讲话。刘春莹律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王金海律师以“以人民为中心、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司法更体现民意”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实践中的意义,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深入宣讲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鲜活事例和详实数据,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授课结束时大连市第一中学义工站老师崔雅诺表示,要带头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社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下一步,大连市法学会、西岗区司法局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及相关普法宣传工作,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理解好、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全面把握其形成过程、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助力西岗区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