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强力推进作风转变 打造最优公安队伍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12 06: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强力推进作风转变,打造最优公安队伍,即日起,第四届全市100余名警风警纪特邀监督员正式履职。

  从2006年开始,我市警方已经连续聘任了三届警风警纪特邀监督员,今年为第四届,聘任100余人,聘期为5年。警风警纪监督员将履行公安机关的管理者、监督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的职能,“直通车”式向公安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警方表示,监督是监督员的基本职责,严格监督是对公安机关和民警最大的关怀。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虚心纳谏,坚决整改,全力支持配合监督员的工作。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照单全收”,深入分析研究,积极落实整改举措;对反映、转递的涉及公安机关和民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对涉及公安工作具体问题的询问,认真予以答复和解决;对不配合、不支持监督工作,态度蛮横、推诿扯皮的,将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我市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市公安局建立了包括警风警纪监督在内的多项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突出节庆假期,设立举报电话,强化纪检、督察联动,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集中开展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重点对“五个不及时”进行“过筛式”排查整改,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针对一线所队、窗口单位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动态查纠问题,面对面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面提升服务的质效和水平;着眼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将研究出台多项便民利民、亲商利商举措,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企业少费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全面助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