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甘区椒西平房区年底前腾空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于:2020-12-14 19:12
  “咱们只是暂时搬走,楼房建成后还搬回来。新房子水电齐全,还有独立卫生间,比你现在的房子可舒服多了!还有你们搬家和暂住的费用问题政府都为你们准备好了!”听到这里居民的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连连拍手,“真是‘大喜事’,谢谢政府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这是甘区椒金山街道椒北社区工作人员与住在椒西街平房快40年的“原住民”王阿姨一段真实的对话场景。
      近日,椒西平房区的45户“原住民”与政府签署了房屋动迁回迁协议,12月底他们将全部搬离,2021年1月,该处将进入土地平整净地环节,全面启动改造重建流程。
      据悉,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椒西平房区有“沟里”之称,地势低洼,水、电、气、路、暖等配套基础设施不健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多数居民将房屋出租,人员流动频繁,环境“脏乱差”,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苦不堪言。街道、社区多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但治标不治本,该处防台防汛、消防以及综治管理等一直是政府关注的焦点。
      为彻底改善当地群众的居住条件,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今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迎来最大的利好消息,市政府将该处列入实施旧城区改造项目。9月份,甘井子区政府全面启动“椒西平房区”拆迁改造项目。椒金山街道超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对项目提前开展入户调研,摸清底数,深入群众协调解决“瓶颈”问题,为平房区改造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政策通气会”,第一时间收集居民意见诉求,及时反馈、耐心解释、答疑解惑,开通政策交流“直通车”;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耐心宣讲解读政策,赢得人们的信任;动迁达成共识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逐户送达协议,为居民逐条解释协议条款,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一系列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举措为稳步推进棚改拆迁工作奠定了基础,也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他们自发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来锦旗,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