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实践活动

大连市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蓬勃开展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3-22 11:24

  日前,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大连地区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来到甘井子区锦华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单弦牌子曲、罗汉地功拳、大连长穗花鼓舞、大连木偶戏等非遗代表作项目一一登台亮相,为师生们带来了视觉的盛宴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庄河剪纸、民间传统面塑技艺、传统手工麦秸画、吹糖人、骨诊、虎头鞋帽传统手工技艺、金州五谷画、萨满轧染传统民族手工技艺等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开展非遗技艺的现场展示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每位传承人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兴趣盎然的学生。传承人及非遗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解普及非遗知识,让孩子们在了解非遗、感受非遗魅力的过程中不断增强非遗保护意识。

  近年来,大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已成为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机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作为辽宁省人民政府惠民实事工程之一,由辽宁省文化厅、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区市县文化部门承办的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惠民活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21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