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大连市文明办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27 14:52

  

  大连第四中学举行“在国旗下宣誓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主题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组织辖区老党员对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学生们学唱由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自编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童谣《五二三》。(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中山区青泥洼桥小学的同学在升旗仪式上高唱《歌唱祖国》。(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中山区青泥洼桥小学的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绘制“长征”主题手抄报。(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中山区青泥洼桥小学举行“学长征精神 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图片来源:大连文明网)

  日前,大连市文明办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为契机,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各中小学和社区围绕这一主题,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大连市中山区青泥洼桥小学开展了以“学长征精神,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认真地画出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一张张弘扬长征精神、为祖国生日献礼的精美手抄报。在主题队会中,学生们积极表达学习长征精神、用感恩心做好身边事、争做合格学生的决心。在9月26日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们激情朗诵长征诗歌,高举手中的国旗,深情赞美祖国母亲,全体高唱《歌唱祖国》,浓浓的爱国情怀充满着整个校园。

  9月26日,大连市第四中学举行“在国旗下宣誓,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主题升旗仪式,校学生会为全校师生讲解《国旗法》,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全校师生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同日上午,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举行“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50多名新甘井子小学的学生集结甘井子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与辖区老党员一道重温建国历史、接受心灵洗礼、感受祖国变化。该街道组织学生们学唱由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自编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童谣《五二三》,特邀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徐履廉老人为学生们讲述解放战争中发生在大连的革命故事,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在辖区老党员李新义家中的 “红色家庭博物馆”,一枚枚整齐摆放的毛泽东像章、一件件不同发展时期的明信片、一张张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旅游门票,让学生们真切体会到我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不同领域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会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向国旗敬礼活动将采取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中小学还将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举办歌咏朗诵活动、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