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金秋助学”助力寒门学子梦想起航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9-09-04 09:33
  “感谢街道的叔叔阿姨,这些钱解了我学费的燃眉之急,圆了我的入学梦。在新的学校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勤工助学,多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以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来自大辛村低保家庭的高考毕业生激动的说到,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即将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
 
  每年金秋,都是莘莘学子收获的季节。为帮助辖区低保家庭高中及初中毕业生顺利升学,街道社会救助中心及时发放低保家庭“金秋助学”,今年5名毕业生共计发放2.4万元。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体会,希望他们不要因家庭困难影响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一个懂得感恩、自信、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慈善是一种力量”带给身边每一个人,共同赢造良好的扶贫帮困氛围和社会环境。
 
  辛寨子街道社会救助中心严把社会救助审核流程关,经过入户走访、邻里访谈、民主评议、集体听证等程序,确保新保人员资格审核无误,做到应保尽保,并且及时做好动态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将社会救助工作阳光透明。同时,为所有符合条件人员积极申请各项救助,切实改善生活质量。今后,街道社会救助中心将不断深化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创新载体、扩大领域,让辖区百姓暖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