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民道德

高挑天使原是一位95后美小护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3-16 07:28

  

  董超楠平时就是个热情、工作积极的人。

  15日,大连晚报以《美丽高挑的天使,她是谁》为题,报道了3月12日一位年轻女孩在地铁2号线给一位突犯疾病的大爷进行心肺复苏术,女孩的行为引来众人点赞。

  15日,记者了解到,女孩是大连爱普医疗美容的护士,名叫董超楠,一位95后,已经工作3年了。采访中记者得知,在此次事件中,参与抢救的并不止一人。

  美丽天使原是美小护

  15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上董超楠时,她还在手术台上配合医生手术。大连爱普医疗美容的投资人郭先生告诉记者,董超楠是机构的护士,刚到他们这才三四个月。小董平时就是个热情、工作积极的人,大家对她的评价都很高。这事发生的当日上午,他们就在微博上看到了,也认出了救人的就是小董。“我们是医疗机构,是鼓励医护人员在社会上遇到类似的事情,都要伸出援手,他们对小董进行了物质奖励。”郭先生说,以前机构的医生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对于小董的行为,他们不意外。

  小董手术结束后,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小董是1995年出生的,工作3年多了。每天早上,她都会乘地铁去上班。事发当日,她正在上班的路上,得知此事后,赶了过去。当时大爷已失去了意识,颈动脉搏也消失了,就先用手将大爷嘴里的呕吐物抠了出来,防止异物呛进气管,随后,她就给大爷进行了气肺复苏。“做了多少组心肺复苏术,我已经记不得了。”小董说,等到急救车赶过来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手因为太累,一直在发抖。后来,她听说大爷还是没能救活,感到很惋惜。

  社区医院医师参与抢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参与抢救的并不止小董一人。来自昆明街道社区医院的主治医师赵琳在听到地铁的广播后,也赶到了事发车厢。赵大夫表示,她赶到时,地铁的工作人员正用担架把大爷抬下车厢,打算抬到上层站台。看到大爷的情况危重,她立刻让工作人员将大爷放下就地抢救,她一边给大爷实施胸外按压,一边让工作人员呼叫120,在轮番做了七八组胸外按压后,120急救人员终于赶到现场。在急救人员为大爷插管时,赵大夫仍继续为大爷进行胸外按压。为了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在急救人员把大爷捆绑在担架上抬往地铁出口的过程中,赵大夫仍旧为患者持续进行胸外按压。

  赵大夫表示,她不放心大爷,便跟随大爷一起赶到了医院,帮忙挂号,直到大爷的其他家人赶到现场,她才离开去上班。

  不少网友表示,这样接力救人的过程,太让人感动了,值得大家广为赞颂。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