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疫”不容辞的青春力量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3-12 15:42

  “疫”不容辞的青春力量——战疫情,大连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

  “小伙儿,你这手艺不错啊!剪完头我精神多了。”孟阿姨对理发师小王赞不绝口。为了解决抗疫一线医护家属疫情期间理发不便的难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一支由30余名专业理发师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义务为45名有需要的一线医护家属提供理发服务,自34日起,通过上门和定点两种方式,进行为期4天的义务理发服务。

  “社区居民朋友们注意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满哪都挂着宣传标语……现在跟喃们叨咕叨咕……大家一定要老实儿搁家呆着……”这段时间,街头巷尾这“海蛎子味”乡音萦绕耳畔,“孙大爷”也一跃成为大连家喻户晓的网红。但谁能想到,这位“大爷”的真实身份居然是位“90后”小伙儿——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孙志昊。

  “这些蔬菜是瓦房店小伙陈洋和父母捐的,总计3000斤。”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王官升说,理事长韩伟在一旁认真地记录着本次运送物资的数量。伴着阵阵飘雪,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团市委院内,王官升带着志愿者们卸下117棵大白菜、492根萝卜,数箱西红柿、黄瓜,把这批蔬菜交给团市委机关志愿者,由机关志愿者一一送到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中。已经数不清这是以王官升为首的志愿者们多少次当“搬运工”了,疫情发生以来,王官升和志愿者们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不断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接收、搬运、发放物资,一刻不停歇。一次,爱心企业捐赠的2万双手套着急送到物资存储点,为了让其他志愿者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王官升独自一人到物资存储点搬运,他说:“我是党员,我必须带头,有风险的时候,我得冲在前面。”

  公交客运集团汽车四分公司智能调度员、青年志愿者王丽媛利用倒班休息时间,主动找到车队,申请承担一线防疫消毒工作。她说:“疫情就是战情,作为大连公交的一名‘新兵’,能在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我感到自豪!”

  在大连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群体中,这些每天不断涌现的感人事迹,正集结成一股坚毅的爱的暖流,感动、温暖、守护着这座城市。

  据悉,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筑防疫堡垒的关键时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团市委“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配合所在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卫生消毒等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已招募防疫预备队青年志愿者2986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时长2.5万余小时,并联合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爱心企业为1700余名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购买了为期三个月的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