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大连:以公益广告为载体 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5-28 09:06

 

大连市文明办与环保局联合发布世界环境日主题环保公益广告。

    今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近日,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弘扬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6月1日至30日,大连市环保局、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和市政协人资环委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连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十二届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月宣传活动。

绿色生活主题“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今年世界环境日联合国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大连市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月主题为“人人关爱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宣传活动期间,大连市各大新闻媒体将发布《大连市2014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市环保局将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大气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并在6月5日召开“第二届大连市绿色生活使者”命名表彰大会。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将悬挂环保标语、展板、海报,举办环保法讲座、知识竞赛、环保公益活动。

大连市环保局设计制作的“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大连市文明办将联合大连市环保局联合发布环保主题“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连市各大新闻媒体将对市环保局开展的“利剑斩污”环保专项行动进行跟踪报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行为和破坏生态环境等典型案件进行曝光。

  大连市环保局还将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农药瓶回收”、“保护生态环境——公众参与增殖放流”、“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等环保公益活动。在全市创建环境友好学校10所,环境教育基地5处。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