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彩叶节掀起滨城旅游赏秋热

来源:旅顺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10-25 09:54

  去年秋天,旅顺口区太阳沟首届彩叶节的成功举办,引爆了人们的热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涌到旅顺太阳沟。今年,旅顺太阳沟第二届“彩叶节”自10月15日开幕以来,掀起了又一轮赏秋热。

  游客络绎不绝

  据不完全统计,彩叶节开幕以来,工作日每天来太阳沟赏秋的游客比去年约增加500人次,双休日则每天接待游客量近5000人。在秋色秋叶里,或漫步倘佯、或骑自行车观光、或购买土特产品,选购金钩海米、虾酱等旅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参与亲子寻宝、模特走秀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游客们在童话般的五彩斑斓世界里挥洒心情。在太阳沟的太光街,悬挂了几十幅图片,这是旅顺太阳沟老建筑图片展览,这些老建筑是历史的见证,他让人们在欣赏彩叶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太阳沟的老建筑和旅顺的历史。

  志愿者热情服务

  在众多的游客中间,你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服务。旅顺口区光荣街道党工委的6支党员义工服务队、5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太阳沟的大街小巷。还有一些志愿者们,用文艺表演的方式为游客助兴,丰富彩叶节的活动,有集体跳健美操的,有个人舞太极的,还有跳民族风情舞的。扭秧歌的大妈们在新华大街的银杏树下,火炬松旁,尽情起舞,放飞健康长寿之梦。

  模特表演精彩纷呈

  10月22日,是今年大连地区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尽管低温,却并没有阻止人们前往太阳沟的脚步,文博区、特色食品摊位人来人往,人们穿梭于街头巷尾,观赏彩叶,拍摄醉美的太阳沟秋色。

  在太光街银杏叶铺满的大道上,来自旅顺慈善总会的文化义工——东方银龄艺术团的成员们,把这个金色大道当作模特的舞台,来了一个即兴走秀表演。这是一个老年艺术团,成员年龄在56岁到70岁之间,当中不仅有身着旗袍的女模特,也有白衣白裤鹤发童颜的男模特,当天,虽然寒风阵阵,但队员们个个光彩照人,随着音乐走起了猫步。游客们被模特感染,情不自禁随着乐曲起舞,构成了太阳沟最动人的人文风景。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