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业

来源:旅顺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12-23 16:42

  旅顺口区以优化辖区生态环境为目标,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打造生态、宜居、休闲、观光的新农村。

  今年,旅顺口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以现有新农村"六化"工程建设为基础,重点抓好维修养护管理任务,提升"六化"工程建设管护水平,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美丽乡村”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旅顺口区根据实际,将水师营街道小南村、铁山街道王家村纳入大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范围,打造生态、宜居、休闲、观光、采摘等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

  他们还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采摘观光等产业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都市休闲农业发展,积极打造、规范和完善休闲农庄。充分利用全区农村的地域资源,结合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和餐饮服务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并以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利用多种宣传推介活动,宣传旅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甄选了有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确定了8条精品休闲农业与乡村采摘旅游景点线路,并上报国家农业部向全国进行推荐,扩大了旅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