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论坛

文明的春风轻抚在每一棵幼苗的心间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8 09:40

  在整个“创城”过程中,我不但看到了政府各部门的有力部署、狠抓落实,更看到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不说别的,女儿就读的东北路小学就屡屡发力。

  还记得9月的一天,女儿回家写完作业还没有离开书桌,我好奇地凑近一看,发现她正在画一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画,有的人在捡拾地上的垃圾,有的人在劝阻随地吐痰的行人,有的人佩戴着志愿者绶带在疏导交通……女儿见我关注她的画,问我:“妈妈,你知道什么是‘创城’吗?”我心里一动,你给我讲讲吧。女儿开始一本正经地给我上起课来:“妈妈,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呀!保持环境整洁卫生也是主要内容,开学时我们进行了一次特别彻底的大扫除呢,消灭了校园里所有的卫生死角。咱们也要为‘创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看着孩子说起创城就滔滔不绝的样子,我深深觉得,当一座城市把文明的种子播到每一位市民的心中,当一座城市把文明当成了自己的信念,“创城”必然会成功。 (张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