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论坛

让大连成为奋斗者的家乡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22 13:46

  梦想和爱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乡。大连是一座开放的移民型城市,近700万常住人口中有100多万外来人口。今年春节期间,有不少人没回老家,选择留在大连过年。大连已然成为他们依恋的第二故乡。

  不论你从哪里来,大连都为你敞开门。进了大连门,就是大连人。奋斗者,你可以把大连当异乡,但大连希望这里成为你的家乡。为你的奋斗点赞,为你的进步骄傲,为你的挫败撑腰,更为你的心提供归属。大连愿温柔以待每一个奋斗者,将你的奋斗与城市骄傲紧紧相连。愿你生活在大连的每一天,都被祝福、被尊重、被善待。

  现在到大连游玩的人,星海湾跨海大桥是必去的新景点。一位外地朋友突发奇想,生动地将这座大桥比作大连的“心跳”。两个点一条线,闪耀的灯、川流的车,构成这座城市富有节奏感、强劲有力的“心电图”。这个比方的精妙之处不止于形式,往深了想,跨海大桥所连接的高新区,正是那个以科技之芯为城市输入新鲜血液、让城市心跳加速魅力四射的源头。高新区是大连外来人口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这里聚集了一大批高精尖企业的外来高端人才,正是他们追逐梦想不懈奋斗,成就了这个城市的光荣与梦想,让大连因此而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变得有活力、有吸引力,更有强大的竞争力。

  城市的未来是奋斗者书写的。大连是一座有梦有爱的城市,是希望之城、机遇之城。我们将为所有来大连奋斗、打拼的人,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创造幸福生活的机会。

  奋斗者,请把大连当成你的家乡!奋斗者,我们一起为大连打CALL!(刘畅)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