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

“庄河味”十足的村委会告知书火了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3-11 13:56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原窝打原窝,都老实在现住地待着。”“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言语若苛刻,但用心良苦。为了避免元宵节人员密集返乡,庄河市仙人洞镇马道口村在村屯宣传栏和微信朋友圈先后发出了土味十足的村委会告知书,告知书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中走红,获得点赞无数。

    “庄河味十足的告知书发出后,不仅获得了当地村屯百姓的积极响应和认可,并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形成转发,随后又在大连市内、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形成转发,更被外地省市的一些村委会借用。一夜走红,也出乎了告知书作者马道口村党总支书记蒋宝春的意料。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十,村委会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发出了6封不同内容的告村民书。为了让宣传更有效果,就试着把下发的文件认真解读后,用方言的方式表达出来,这种形式通俗易懂,更接地气;同时又适当引用诗句,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蒋宝春说,基层村官虽小,但也使命重大,我们连接的是一家一户的老百姓,不仅要干,还要实干、巧干,真正用各种方式织好一道道严密的防护网。蒋宝春的一席话也是马道口村基层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的缩影。从农历腊月三十起,马道口村全体党员干部开始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大年初一,村委会在车顶安装宣传喇叭,带领班子成员下屯进行宣传摸排,利用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不停地在辖区内流动宣传。村两委、三长六员、小队长、护林员,用自己的轿车、三轮车、摩托车载着喇叭,下到屯子里流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防护知识,在全村无死角地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为做到宣传效果最大化,马道口村还在处于村屯交通枢纽的红色驿站设置宣传点,每天用大喇叭向附近群众播放疫情相关信息和防控注意事项。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