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

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人争当志愿者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20-03-12 16:17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金普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各所、站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统筹调度,凝聚各方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广泛传播权威信息,宣传科普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社会正气,组织全区广大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奉献防疫一线,为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截至2月底,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等共为街道、社区捐款56.38万元,口罩17.8万个,酒精5000升,测温枪574个,手套2.75万副,防护服1323套,其他爱心物资不计其数。

  昨日,记者来到了金普新区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辖区志愿者队伍100余支

   疫情发生后 ,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队作用,以社区、村为单位,实行单位点单-设计项目-招募志愿者-实施项目流程,及时发布项目清单,做好供需对接。各社区、村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文联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助残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全面参与,共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00余支。

  线上线下齐动员参与疫情防控

  湾里街道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挥优势,营造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利用湾里红帆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180篇。广泛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从社区工作者、楼长、辖区派出所等多角度,宣传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广大文艺志愿者上到80岁老人、下至4岁小孩,以三句半、顺口溜、诗歌、书法、散文等载体,创作了诸多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中,并通过抖音、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

  得知社区工作者力量有限,物业保安力量有限,被誉为湾里先锋的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站出来了,结合联户联情工作,深入街头巷尾,逐户排查、宣传宣讲,进行实名制登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他们24小时轮流值班,测温、登记、查卡……

  38小时让开放小区实现硬核封闭

  《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五号》一发布,湾里街道党工委立即响应,迅速启动。两天之内,投入近20万元,发动党员、志愿者关系网,几乎买空了周边所有货源,4000米防护网到位。打桩,立网,就绪。开放38年的小区38小时实现硬核封闭。420块告示牌、300个横幅、200台小喇叭,营造出浓郁氛围和强大阵势。

  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湾里街道爱心企业共捐款30余万元,其中大连金港集团捐款20万元,大连建华建设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爱心企业共捐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价值6万元物资。社区各界人士累计捐款捐物7万余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