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

第一书记领着志愿者,坚守最前沿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20-03-13 16:09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连金普新区二十里堡街道二十里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海军带领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70名文化志愿者始终站在防疫抗疫战斗的最前沿。

  针对驻村社情复杂、外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王海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村两委成立了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村两委在岗在班值守制度,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王海军在村屯每个居民组设置以党员为骨干的联防队伍,确保做到全民防控;第一时间发放关于疫情的《村民告知书》,带领人员逐一上门发放,做好疫情告知工作。

  村里的文化志愿者们各自发挥特长,编了快板、三句半,自己拍摄视频发抖音和朋友圈;搞排查,他们在村口自发地设置了党员文化志愿者疫情检查站,争先恐后排班站岗给所有外来车辆和陌生访客登记测温;搞募捐,村里没号召,但老百姓自发捐款,为疫情防控筹集了1.4万余元;搞消杀,身为志愿者服务站成员的村企酒人老吕更是捐出厂里的酒精,给所有村民拿家去消毒。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