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甘井子区

“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4-05-15 14:14

  

  “成由勤俭败由奢。爱惜粮食,文明用餐,对咱老百姓来说可是积小善,成大德的事儿啊。咱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勤俭节约的美德都更要发扬下去,这是一种文明的体现。”“是啊,想想过去的日子,再看到现在很多铺张浪费的现象让人心痛。不剩菜不剩饭应该从现在,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大连市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的“文明餐桌”行动引起了辖区居民的热议。

  为倡导“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居民理性消费,减少铺张浪费,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近日辛寨子街道食安办联合辛寨子食药所对辖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开展了“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人员深入张前路、虹韵路、银杏大道等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地域,向沿街饭店、食堂下发和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五病”调离管理制度》等制度,以及文明餐桌宣传画、文明就餐温馨提示牌、禁止吸烟标识,向消费者大力宣传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餐后打包带走的文明消费习惯,增强消费者的餐桌文明意识。“不剩菜,不剩饭。”“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同时,倡议经营业主提高服务质量,自觉做到“三主动”,即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醒顾客就餐完后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积极营造文明、卫生和节俭的就餐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向80多家餐饮企业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对倡导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小餐桌,大文明。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有利于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唤醒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是传递文明力量的有力途径。辛寨子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倡导文明用餐,让文明餐桌行动成为助推全街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使文明餐桌行动常态化,让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植根于辖区广大居民心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