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甘井子区

非遗进社区 敬老在重阳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7-10-31 06:1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甘井子区机场街道为辖区90岁老人、优抚老人、老党员、低保家庭老人准备了一场演出,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单弦牌子曲。

  活动既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成果,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提高了居民们的“非遗”保护意识。台下坐着智者老叟们的观众,辖区的爱心志愿者们在忙碌着为老人们包饺子、做寿桃、拉长寿面。

  社区老年朋友们接过这些特殊的礼品,笑容洋溢在脸上,特殊的节日里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也希望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非遗”文化在街道社区扎下“根”。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