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瓦房店市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瓦房店文明办 发布于:2017-03-03 10:45

  ——瓦房店市岗店街道团工委广泛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纪念学习雷锋活动开展54周年,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连日来,岗店街道团工委和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

  围绕送服务,开展环境整治服务活动。3月2日,街道各个社区结合纷纷组织辖区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环境清理行动。在云岗社区,10余名志愿者手拿着垃圾夹和垃圾袋,走进小区拾拣着绿化带中的垃圾,有的拿着刷子和涂料,清理着“小广告”,有的用铁锹给绿化苗木培土、浇水。在姜洼社区,志愿者带着水、刀片、刷子、涂料等用品,采取分楼包片的形式,对辖区内非法小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大家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广告采用了不同的清除方法,一些居民也纷纷加入其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楼道面貌焕然一新。

  围绕送安全,开展宣传法律知识活动。3月2日,街道团工委青年志愿者来到昌盛社区举办“学雷锋日”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行走说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民事诉讼法》等普法宣传册100余册,普法志愿者还现场答疑解惑,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十余人次。

  围绕送关爱,开展特殊家庭走访活动。为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树立学法守法观念,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街道司法所组织全街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法律法规、形势政策、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遵纪守法”专题教育活动。并对辖区内的矫正对象的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给他们送去关怀和关爱,鼓励他们尽快走出阴影、重树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接受社矫管理,勇敢面对生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立自强,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此次学雷锋活动中,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理念,树立新时期雷锋先进形象,传承雷锋精神,实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誓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