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瓦房店市

瓦房店区打响环境卫生整治先锋战

来源:瓦房店文明办 发布于:2017-07-28 09:44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了一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高潮,并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工作中具体做到了:

  (一)狠抓一个“整”字,开展专项治理,彻底改变了街道脏、乱、差面貌。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的环境卫生面貌有了一定的改观,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环境管理方面并没有随着街道经济同步发展、同步提高,在环境管理方面,还有不少急待完善和解决的问题。一是各村屯主要干道脏、乱、差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尤其是一些小街小巷,污水横流,垃圾成堆,乱丢乱倒现象随处可见,群众对此怨声载道;二是居民素质极待提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甚至占道拓荒现象屡见不鲜。这些问题要解决,单靠常规性的动作远远不够,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因此党工委决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时间,集中清理,严格治理,力争通过这次整治,达到旧貌换新颜。

  一是治脏,发动居民群众,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场内院外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清扫。扫除垃圾、铲除杂草、清除污水淤泥。各村针对辖区河道进行彻底清淤,清淤款项二十五万元由街道统一拨付,并将太阳沟浦店河的护坡河堤进行粉刷美化。

  二是治乱,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一次大清除。坚决拆除影响街道形象的违章建筑,清理街面、院内的乱搭乱挂。清理沿街门头乱堆乱放杂物,取缔占道经营摊点。

  三是治差,做好村内环境建设,进一步美化村居环境,对村内及街道上的主要干道绿化带进行修补,总之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修的修,该整的整,该换的换。岗店辖区现有居民生活垃圾槽420个,通过环境整治,街道统一将有破损的垃圾槽统一修复并进行编号粉刷,此项投入预计十万元。

  (二)严格一个“包”字,强化主体责任,把环境卫生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为确保此次整治活动开展得既快又好,在责任划分上严格一个“包”字,实行分路段包干,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一是领导包片。此次环境综合整治涉及到8个行政村和4个城市功能社区,确定包片领导12名,每个区域由一名包片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且身先士率,亲身参与整治。

  二是机关干部包点位。在每个片区内,又明确了多名机关干部,督促抓好本区域内重点点位的综合整治工作。

  三是分组负责各司其职。为全面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街道成立了12个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切实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三)营造一个“合”字,形成环境综合治理的合力

  街道各部门通力配合,互相协作,形成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合力,形成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

  一是进一步宣传发动,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各部门积极参加的舆论氛围。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街道再次掀起声势浩大的宣传高潮,切实使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还要向村民积极宣传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调动居民的整治和保持良好生活环境的主动性。力争在全街道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全街道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居民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四)规范一个“管”字,完善三个制度,全面建立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

  环境卫生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稍一松懈就有可能陷入整治——回潮——再整治的恶性循环,必须坚持长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街道环境卫生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一是坚持和完善分片包干负责制。街道以开展这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契机,建立分片包干负责制,明确责任,一包到底,以高度的责任感搞好这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是坚持和完善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制。街道还要继续落实门前五包、门内达标的制度,无论是片区包干,还是点位包干,最终要落到各相关单位门前五包、门内达标的具体要求上来。

  三是坚持和完善监督奖励制度。以大局为重,切实履行好职责,把街道保洁,绿化、亮化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实际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同时,参加整治活动的干部群众呼吁更多的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宜居、文明、健康、美丽新家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